close

由於是首話 先將人物介紹一下:

阿嬤(年過八十,操台語口音 有時會講一些很古的俚語!)

小孩(家中排行最小,目前就讀國三,屬青春年少期,台語只聽得懂兩三句)

媽媽(故名思意就是媽媽囉!阿嬤的生活起居大多都是由她照顧的)

爸爸(不用多說,阿嬤是他媽媽)

二姊(排行老二,負責阿嬤日記的寫作者之一)

惡魔(其實是大姊,因為看了"我姊是惡魔"後 改名為此,也是寫作者之一)

 

前情提要:年邁的阿嬤居然要在過年後來到我家住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何等了不得的事!!當然要好好迎接一下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只會講台語的阿嬤跟聽不懂台語的小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對話時會發生什麼樣的趣事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年級的跟7年級生,時間空格太大,觀念上那裡不同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讓我們看下去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人每天都要上一號跟二號的,當然我的阿嬤也不例外囉!!

        每當她來不及至廁所時,就會不小心將黃金遺留在內褲上

       臭臭的內褲要馬上脫下來洗香香再穿回去

       媽媽就拿著內褲去洗刷刷 洗刷刷   拿一件新買的內褲給她穿上^^

       到了下午  阿嬤突然問小孩說  『我的內褲在那裡?有沒有洗??有沒有在晒衣間??』

       小孩說:『有洗啦!在後面晒著!!』

       這樣的對話一共重複三次

      突然 阿嬤問小孩『你今年十五歲喔~』

     『是呀!我今年要十六歲』

      『十六就十六呀!到底是誰偷穿了我的內褲,要跟我說一聲呀~』

     『幫我打電話小姑姑,我要跟她講電話』

      『啊?你說什麼??』

       『叫你打電話給小姑姑啦! 你是不識字喔~』 於是她自己跑去打電話給小姑姑

      (看不清楚的老人家也可以打電話,真是激勵人心呀!)

       ~~~~~~~~~到了晚上~~~~~~~~~

       媽媽『誰會去偷穿她的內褲呀!  這麼大件又鬆又臭!!』

       小孩『對呀!居然懷疑我穿她的內褲』

      『我都知道了!小姑姑有打電話給我 。說是你拿偷穿的,因為怕阿嬤生氣所以推給你』

       『拜託!好不好!我還是少女ok?? 少女是穿少女的內褲絕不會有人去偷穿阿嬤超級大的內褲』

       惡魔氣憤地說著

       『今天又跑到晒衣間拼命地找她洗好晒好的衣服,怕有心人士偷拿她的衣服穿。』

       惡魔再一次重調沒有人要阿嬤的內褲

       『而且呀~ 還每個房間到處走到處翻翻,不知道在找什麼東西。』

        『小孩呀!因為她覺得我們有偷拿她的衣服,所以在到處找找』媽媽很無奈地說

        今早新開的眼藥水自動消失在它屬於的位置上

        原來我們的阿嬤雖然眼睛看不清楚 居然也會偷拿媽媽的眼藥水來點

        『阿嬤呀!你的眼睛跟媽媽的眼睛不一樣ㄟ

        不是每一瓶點了就有效喔!更何況你那是年紀而退化, 跟乾眼症一點關係都沒啦!』

        二姊心中的獨白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結論:  到底誰會去偷穿阿嬤的內褲呢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